囤文po:@掉坑义无反顾

【海隼】《极光》同人志repo

已经很久没有动过笔了,词不达意请见谅(

 

这大概是第一篇repo!写了海隼部分的感想。

赶在预售截止前发出来也希望能宣传一波所以打了tag,我以前没写过类似的东西,所以尽量把我的感受都记录下来!




插图

午休粗略拍了拍,太太们的图都很精致,封面的星河极光效果很好,希望没有被我的拍照破手艺给毁掉。内页插图,我负责部分的文由阿镇老师配,忍不住po个小局部,海隼那张自成稿就被我贴墙头膜拜,完美诠释文里提到的氛围,感慨一句阿镇太太真的神仙!



文字

这我就话痨了,每篇文都想写一写(努力不剧透

文我之前就看了,刚才又重温了一边。以下均为个人理解!理解错了老师们原谅我!!

三篇海隼,短中长,分别是天族、黑道和帝国paro。

 

海隼这对cp延展性很好,不同世界观下这两个人会做出截然不同的选择,就是在不ooc的范围内自由度挺高的,我喜欢他们也有这个原因在。

 

先说林太太的天族pa,讲了一个“结束”的故事,但也藏了“开始”在里面,故事很精炼,有情节大切换,剧情浓缩在其中,所以即使是短篇读下来也不会觉得单调或者卡半截,思维能顺着故事延展下去。

天族这个paro本身有点难把控,就和他们的翅膀一样远离尘嚣(啊jiku的神仙神仙人设),官方给出的信息相对之前也比较不一样,个人认为强化了海和隼分别在“自由”与“纯粹”方面的人设,海的人设剧情里铺成了某个重要情节的前提,而隼的则是整篇文的前提。

作为刚诞生的天族,这个隼和日常那个虽然自理能力堪忧但关键时刻都迷之万能的偶像相比是更加不经人事的,就真的就,很新鲜,终于抛开幕后总推手(不)的套路,他对外界一无所知所以要听故事被照顾,遇到了什么事也没那么波澜不惊算无遗策,但随之而来的,每个选择也更加直白/肆意。隼一向是各项放飞的领路人,但在负面情感的表露上少之又少,也确实难以想象。不管魔王设定究竟怎么科学解释,他的阅历和情商限制死了某些方面的刻画,所以能看到货真价实的迷惘与不知所措其实很难得,在天族设定下也很合理。

海的部分涉及剧透我就不多说了,总之简直安心代表(我可以磕一辈子!尤其在看文的时候其实是有点紧张隼的,但海哥一出来我就,啊,还是那个海隼,他们真好,不管文章的套路一不一样,内核还是不变的,是我最爱磕的模式!!甜就完事了!!(虽然XXX但我读下来还是觉得很甜哈哈哈)

 

 

接下来是中篇,暮黎太太的黑道pa!说起暮黎太太我就想吹她家的猫啊太可爱了(打住

黑道是我的爱!!

虽然是架空世界观,但黑道也算比较普遍的同人大背景了,这种设定虐也能虐,甜也齁甜,大开大合佐以剧情,读下来是最舒爽的,看这篇的时候也是。

我觉得一篇文读的时候如果能脑补出他们说那句台词的样子是最好入戏的,很多时候也会融入ss或者dra里的梗,尽量让文贴合上角色,但暮黎太太写的互动里几乎没有那样的融入,却依然是脑内有声读物,因为很还原。感觉太太已经吃透的海和隼各自的性格,因此即使跳出原作范围,每一个互动细节都根据黑道背景出现,也透出熟悉的“海隼感”。

还很想夸的就是这篇文真的细节好多啊,中篇比短篇更有空间表达,所以文里很多丰富人物的小动作,时不时就会觉得超可爱的!一两句话带出的小地方也很好玩,比如阳和夜的“情报部快乐源泉”,泪的感觉等等,我随时会心一笑(

剧情我也想吹!但是会剧透只能憋着……这篇的海和隼更接近成型后,也是我们一直看到的海和隼,默契已经到位,面对不好的情况依旧自若的隼与坚定相信并保护隼的海,他们的每一步都很“成人”。

叙事上并没有设很多悬念或者伏笔,两方的情感和选择其实都是坦白于读者的,但并不妨碍后续发展的不确定,看完很惊险但我全程只觉得很酷()的战斗,海和隼在面对不确定时的内心博弈,还有anytime的无意识发糖,最后顺着海回归寻常的话长舒一口气,双手合十我吃饱了,满足。

 

 

最后是长篇,长篇我自己写的也没再看,写的是帝国pa,亮点大概是字多(嗯?

因为是第三次写帝国,而且是单海隼,所以就更注意剧情设定,避免写出个两万字的流水账,把之前关于帝国战舰群发展的疑惑和人类基因突变这一块的表面研究结合了一下,试图还原海和隼身为帝国的战队一二把手,对“他们”的真相展开探寻并得到答案的过程。

名字是星间追捕,因为想写宇宙——我一直觉得很宏观很浪漫的一个东西,正好也适合帝国。“他们”既然是外星生物,也有层次不同的文明,必然有相异的价值观和“个性”,但一样存在种群矛盾,否则也不会分出反叛者了。我的枯竭脑袋日常想不出海和隼的冲突对立,因此例行一致对外)写得还是很舒服的,想了很多伏笔瞎用,然后想提的就是我写这个设定的契机之一,最喜欢的一个情节被阿镇老师画成了插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一下吸引人清晰了很多,感谢太太!!

其余的也想不到什么了,贴个开头吧,毕竟这篇repo也想作为一个开头。

“粒子炮切开庞大的舰艇,爆炸的火光明亮如陨落的星辰,这最后的燃烧映入所有人的眼睛,将他们拖入更深的黑暗。”

 

 

——————

repo终于结束了,是真的话多,年中和春始部分我自己理解不够深所以没写,但太太们都很优秀!总之希望能传达我想安利的心情!!

出本真的很累,林太太一个人做完各种前期准备辛苦了!写手文手太太们也是!还有校对的小天使,宁澈太太非常可爱,对角色好用心啊,交流的时候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梗和解读(老脸一红)。

参本很快乐是真的,所以希望这份汇集了大家心血的本儿也能给读者带来快乐。圈里都是小天使,海隼是真的好,月歌也是真的好,所以大家多多产粮多多出本吧我买!

加个通贩链接

 
评论(7)
热度(26)
© 长路 | Powered by LOFTER